终日昏昏

[sbrb]西里斯的骄傲

●有错字病句请告诉我

1.

自从西里斯被分进格兰芬多后,西里斯和雷古勒斯的关系从来还没像这样僵过。

2.

西里斯被分进格兰芬多后雷古勒斯震惊了,他潜意识认为西里斯一定会像布莱克家里的其他人一样去斯莱特林。

可现实是分院帽扣到西里斯脑袋上后大声吼出的名字是格兰芬多。

3.

雷古勒斯皱着眉头伏在书桌前给西里斯写了封信。

“我真不敢相信你去了格兰芬多。”西里斯吃早饭时收到了这封信。“母亲和父亲都气疯了,我觉得你回来后不会好过的。”写信的人握笔仿佛很用力,信纸被尖锐的钢笔尖刺透了好几次。

“哦怎么了西里斯,”詹姆看着身边的好友刚刚还咧着笑的嘴巴渐渐抿起来,也凑过来瞟了几眼这封信。“去斯莱特林不好吗...爱你的,雷古勒斯。”

“雷古勒斯不是你弟弟吗,”詹姆撇了撇嘴,“想不到你们一家连你弟弟都认为斯莱特林至上,以后想必会成为伏地魔的走狗。”

“别这么说他。”西里斯难得的没有赞同詹姆的话,而是把信平整的揣进了兜里。

4.

雷古勒斯在信中说的是对的,布莱克老宅厚重的大门从西里斯进格兰芬多后就对他关上了,西里斯本人好像不很在意,还搬进了詹姆的家。

“亲爱的雷尔:我现在在詹姆家过的很好,你敢相信在詹姆家吃饭时是可以和别人闲聊的吗?这简直太棒了!”

雷古勒斯坐在房间里读着这封信,对门西里斯的房间已经空置了几个星期了,西里斯在墙壁上贴的金红色壁纸将一片片金光反射到雷古勒斯脚下陈旧的木地板上。仿佛是上帝在告诉自己是时候抛弃古老的纯血观念了,西里斯也许是正确的。

雷古勒斯看着那片金光眼神失了焦。

风吹的西里斯的房门吱吱啦啦响,像老人垂暮时喉咙里发出的杂音一样。雷古勒斯叹了口气,关上了西里斯的房门。

那金光也随即消失了。

“亲爱的西里斯:与波特那种无纯血观念的家族待在一起也许不是件好事,请快点回来吧,也许父亲母亲会原谅你的。”

雷古勒斯的信绑在猫头鹰的腿上送到了西里斯的手里,可它却像投进深井的石子一样自此就杳无音讯了。

5.

雷古勒斯终于也入学了,母亲在火车站台上狠狠拥抱了小儿子,“一定要去斯莱特林啊,雷尔。”她叮嘱。

“好的,妈妈。”火车临近的汽笛声掩住了雷古勒斯声音里的颤抖。

6.

“可以看得出来你灵魂深处有属于格兰芬多的勇气,你可以跟随你的哥哥一起去格兰芬多。”分院帽的声音闷闷的从雷古勒斯头顶传来,过大的帽檐遮住了雷古勒斯的眼睛,他不确定哥哥现在是否在看向自己。

“不...”雷古勒斯能想象出来母亲如果得知自己也去了格兰芬多将会有多难过,布莱克家需要有人继承传统...雷古勒斯这样安慰自己。

“不吗?好吧,那么你可以去,”分院帽的声音炸裂般的嚷出那个单词,“斯莱特林!”

有人摘掉了雷古勒斯头上的帽子,他看向台下格兰芬多的桌子,哥哥正和詹姆聊的欢喜。

霍格沃茨大堂的灯光好像太耀眼,刺的雷古勒斯眼睛酸涩。

7.

“雷古勒斯,”斯莱特林魁地奇队的队长找上了他,“可以看得出来你在魁地奇上很有天赋。”

雷古勒斯静静的听着不予评价,他或许很有天赋,可他对这运动丝毫不感兴趣。

“你知道的,雷古勒斯,”斯莱特林的队长尽全力想鼓动他,“我们的找球手在训练时摔断了腿,本来格兰芬多的詹姆.波特就不好对付,现在我们的找球手行动不便就更没希望了。”

“詹姆.波特也是找球手吗?”雷古勒斯微微垂下的头使他的睫毛遮蔽了眼眸。

“啊,是的,因为他,我们几乎没赢过格兰芬多一次,”队长看不清雷古勒斯的表情了。

“我加入了。”他只听见雷古勒斯这样说。

8.

比赛当天西里斯意外的成为了人群中的焦点,已经数月未交流的亲弟弟对战形影不离的兄弟,简直像电视剧里的狗血情节。

光是西里斯坐在格兰芬多的观众席上就已经很说明立场了吧。有几位同学这样想。

比赛打的很精彩,斯莱特林的比分紧追着格兰芬多,这种情况下就只能靠找球手来决定比赛的胜负了。

雷古勒斯从上空俯视着整个魁地奇场,忽然有道金色的光在半空中一闪而过。

是金色飞贼!詹姆显然也看见了那个小东西,压低身子极速冲那个地方飞过去。

雷古勒斯却比他先一步,他指尖触到金色飞贼那刻随即感到了一阵剧痛,詹姆没来得及停下来的扫帚头怼进了他腰间。

他们二人相撞后纠缠在一起失去平衡掉下了扫帚,重重摔在草坪上。

在一片惊呼声中,仰卧在地上的雷古勒斯举起了手心中微凉的,还在振动着的金色飞贼。

哨声响起。

“斯莱特林胜!”雷古勒斯急促喘息着晕过去前听到了这样一句话,掌声雷动。

9.

醒来时雷古勒斯是在医务室里,身旁的桌子上堆满了同学们送来的糖果,蛋糕和南瓜汁。

“詹姆斯比你醒的早,”一旁的医务室老师告诉雷古勒斯,“他已经走了。”

也许现在西里斯正安慰沮丧的詹姆呢,雷古勒斯躺在医务室的洁白的床上望着天花板想。

“咚咚。”

他忽然听到了指节敲击门框的声音,雷古勒斯坐起来看到站在门口的来人时愣住了。

“我亲爱的雷尔怎么样了?”是西里斯咧着嘴笑着对他说。

“接到你的信后我写信告诉你波特家是好人,”西里斯坐在雷古勒斯床边,“可你一直不回复我,我怀疑母亲将我的信件拦下来了。”

“不过没事了,”他说,“现在你在我身边了。”

10.

“你太让我骄傲了,弟弟。”西里斯环抱住雷古勒斯,轻轻说。

END

sbrb的圈子太冷,即使是用自己烂透了的文笔也想为sbrb贡献一点热度。我是个只有在圈子太冷的时候才会开始产粮的懒人。

评论(10)

热度(36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