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日昏昏

[sbrb/rbsb无差]照亮湖的那束光

●随便写的,未经修改,可能会有bug
 ●全文千字

雷古勒斯很喜欢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的感觉,他认为阳光让冰冷又暗无天日的湖底温暖起来,湖中的生物都靠着阳光的温暖生存。

对于他来说,西里斯就是他的阳光。在阴冷古板的布莱克老宅里温暖他的阳光,他和其他家人是如此不同。

直到西里斯被分进了格兰芬多。

分院帽在西里斯头顶上停留片刻后大吼出“格兰芬多”时,整个礼堂哗然了。

布莱克家出了个格兰芬多。

消息传到雷古勒斯这儿时,他知道,哥哥选择了一个充满温暖阳光的群体,而不是家人。

父亲和母亲显然也明白这一点,西里斯度过他快乐的一个学期回到家时欢迎他的绝不是温和的笑容与亲切的问候。

那天在雷古勒斯的印象里就是父亲仿佛永不会停止的吼叫,母亲向西里斯投去的在地上碎裂的杯子,和西里斯不肯低下的头。

西里斯最终被关进房间,他的房间门被狠狠撞上的那声响简直比父亲的吼叫还洪亮。

雷古勒斯觉得他的阳光留不久了。

西里斯走的那天是个晴朗的夜晚,那天傍晚西里斯还在,第二天清晨他就消失了。

布莱克家也当他没有存在过,只是母亲抱着雷古勒斯告诉他一定要把家族发扬光大的次数增多了。

霍格沃茨不是个大的没边的地方,只要在学校内兄弟两人必定会擦肩而过,可大多数时间里也就仅仅是擦肩而过。最多也就是在两人在走廊里相遇时雷古勒斯身后的斯莱特林和西里斯身旁的“掠夺者”们窃窃私语罢了。

雷古勒斯知道西里斯不想与他有什么交集,他与他选择了两个截然不同的道路,只是在雷古勒斯加入食死徒时,西里斯破天荒的在走廊上截住了他,“你会后悔的,”他说,“这不适合你。”

毕业之后雷古勒斯才明白西里斯说的是对的,用不可饶恕咒折磨麻瓜巫师们来保证血统的纯正的确完完全全不适合他。

雷古勒斯想退出了,可却深陷泥潭。

雷古勒斯发现了黑魔王的魂器,决定以自己的性命为代价销毁它。

雷古勒斯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在赴死前夕去看了看西里斯。那时他躲在暗处,看见西里斯向詹姆大叫“尖头叉子!我不会把我的马芬给你的!想都别想!”

当他带着克利切划着小舟在黑湖湖面上漂行时,他忽然又想起小时候曾把西里斯比作照亮整个湖的阳光,“现在照亮所有湖水的人是我了。”雷古勒斯举着闪烁着光芒的魔杖想,魔杖尖发出的微弱光亮足以让阴尸远离小舟,黑湖在此刻也显得不那么冰冷瘆人了。

雷古勒斯喝下毒药慢慢从湖面沉入湖底时他的魔杖依旧尽职尽责地散发着光芒,阴尸不敢靠近这湖底中的光亮,只敢在没有这光的黑暗中盘旋。

雷古勒斯也成了温暖着冰冷又暗无天日的湖底的一束光。

END.

他们一定会在死后相遇并永远幸福的

评论(3)

热度(18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